close

 

給所有準爸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寶寶很重要~很重要~很重要~
但也別忽略裝著寶寶壓力很大的準媽咪感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 

 

可能是接近生產日的關係
開始出現情緒化&神經質的反應
沒來由的和自己鬧脾氣...
不是昏睡就是焦躁不安靜不下來...

 

可能是這陣子工作上正好碰上危機
新的競爭對手偏偏在這節骨眼出現來搶地盤
我怎麼能安安心心休產假?
雖然眼前應以寶寶為重
但是這時候被趁虛而入真的覺得很嘔但又無奈
本來應該早點休息準備待產的
卻還是寧願撐到產前三天才放產假
而且連月子期間也不敢鬆懈大意
深怕這兩個月"失守"太多以後很難補救得回來
那我幾年來的努力不就全都白費了嗎

 

天秤的兩端該怎麼取得平衡
也許這是許多職業女性的共同難題
幾年下來苦心經營的工作成果
往往因為懷孕生子育兒而損失或中斷
接著妳必須扮演好媽媽的角色勝過於其他
當然妳仍然可以往上爬,賺大錢,但前提是必須顧好家庭
雖然老公會說~別擔心.又不是養不起妳和孩子
但多一份收入我們可以讓孩子過得更好
如果有能力工作掙錢總比在家當"閒妻涼母"好吧

 

這幾天我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思索煩惱
挺著大肚還是照樣開車衝衝衝
一直都懸著一顆心總覺得時間不夠用
懷孕後期寶寶是最需要更多營養的時候
我卻常常三餐不正常沒胃口就不想吃
有時候是因為不忍心肚裡北鼻餓著肚子所以隨便吃
晚上也常常失眠睡不好很怕影響到他原本規律作息
果然,這次37W的產檢小鵝的預估重量竟然比36W還輕
是媽咪沒好好吃好好睡害你變瘦的吧?
媽咪也不想這樣,真的很對不起你...

 

女人真難為,還是當男人好吧
看小鵝爹每天都睡得這麼安穩真是羨慕
他可以無後顧之憂每天加班不必擔心肚子裡小生命隨時會蹦出來
可以忙到沒空吃飯或想多晚吃就多晚吃不用擔心餓到胎兒
可以只管付錢卻不用張羅懷孕生產月子的雜七雜八用品
可以下班後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不必看一堆懷孕生產育兒書籍
可以馬上倒頭大睡不需要抹一層又一層的防妊娠紋保養品
可以不用隨持注意寶寶胎動且輕聲細語對寶寶做胎教

 

這時候我還沒睡意
他卻已經熟睡到發出鼾聲的狀態了~~"

 

這不算產前憂鬱只是生理和心理壓力明顯增加了
不再老神在在,開始變得戰戰兢兢
也許全天底下的孕婦在即將臨盆前都是超級沒安全感的吧?

 

其實,有些話我想告訴小鵝爹......
平常你每天早上七點半出門上班,回到家幾乎都是晚上八九點
我知道家裡事業對你很重要,人手不足你得扛很多擔子
但是再一個多禮拜就要和小鵝見面了
能不能有幾天提早下班陪我吃晚餐呢?

 

我最近沒有動力像往常一樣自己覓食了
在這個時候暫時不想表現得很獨立
讓我任性一下好不好?

 

 

 PA110392 s.jpg  

 ====撒嬌ㄉ懇求====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芬妮の女僕〃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