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煮泰式酸辣蝦湯Tom Yam Kung,而且還是用自己釣的泰國蝦!!!

還特地分了兩大鍋來煮---母蝦&公蝦
    why?   男女授受不親?

是因為顧慮到公蝦母蝦的體型差異,同時下鍋較難掌握熟度,
而且蝦的數量四十幾隻,很難找大那麼大的鍋子讓牠們"永浴愛湯"咩~

可是這麼兩大鍋湯對總是一個人用餐的我來說實在有點傷腦筋,
就算每天每餐都吃大概三天也吃不完吧,
所以煮之前就抱定"分享"的心情來煮這道湯......
除了愛與分享,另一個小小的因素是怕蝦蝦們占去我冷凍庫太多空間囉!
還有呢,本小姐整理廚房時發現泰式調味料竟然占了大多數......
(我家沒有阿泰啦!而是本身愛吃泰國菜愛到每次看到泰式調味料都會買回家)
所以就乾脆煮了這道泰式酸辣蝦湯~
第一鍋煮好後馬上開車將熱騰騰的湯端回去給父母親大人;
第二鍋則是讓哈尼鵝帶回去給他們家人品嘗。
結果哈尼鵝說大家超"鵝樂"的~鵝媽媽還問說要怎麼煮她下次也要試試喔!

雖然小有成就感,但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......
因為這樣以後去泰國料理店就又少了一道可點菜色,
像打拋類、蝦醬類、紅/綠咖哩類、檸檬魚都不愛點了~
如果不常吃泰國菜的朋友跟我去吃可能會吃不到上述這些菜喔!
這樣好了~下次到我家我親自下廚做泰國菜大餐給妳們吃總行了吧?!

這是公蝦鍋,母蝦們因為比較害羞所以就沒放照片--------------


泰式酸辣蝦湯.JPG 

因為是用冰箱現有的食材臨時煮的一道湯,材料很簡單沒有餐館賣的那麼豐富,
味道夠不夠入味才是重點~!!!

煮什麼:(A)泰國蝦/杏鮑菇/鱈魚丸/小番茄   (B)檸檬葉/香茅草/南薑片  (C)泰式酸辣醬/蝦醬/泰國辣醬/魚露/糖/檸檬汁

怎麼煮:水煮滾後先將(B)放入湯鍋內,慢煮至香味出來後,再加入調味料(C)煮成湯底,最後加入材料(A)就ok啦!

如果想要豐盛一點的話可以再加入花枝/蛤蜊/草菇...反正主角是蝦蝦就對了!

就是這麼簡單又開胃的一道夏季聖品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芬妮の女僕〃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