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片1206.jpg 

懷孕時想說去把頭髮給剪一剪,
巧的是幫我剪髮的設計師是個預產期早我四個月的孕婦!

上禮拜我想產後應該也要再去剪一下於是又去找她剪,
兩個人果然一直聊著新手媽媽的共通話題---
生產>坐月子>寶寶>母乳>產後瘦身>產後掉髮...

其中坐月子話題我們聊得特別起勁,
因為當時都還是孕婦的我們兩個人對於產後坐月子有許多疑問,
關於那些流傳已久的坐月子禁忌我們都不曉得該不該遵守,
尤其是產後不洗澡不洗頭最難以接受~
果然,生產完超想做的事情就是洗澡&洗頭!

 

醫師通常都會叮嚀剖腹產的媽咪傷口還沒癒合碰水怕感染,
必須產後十天才能沐浴,但經歷了一場血腥生產過程怎可能不想洗?
而且大部分媽咪產後的體溫都會較高,即使冷氣一直開著都還是熱,
加上又要擠奶或是親自哺乳,身體髒髒的話ㄋㄟ ㄋㄟ的品質會不會受影響?
總之身體若沒有保持清爽潔淨狀態就是渾身不自在,
感覺像是身上有幾百萬隻看不見的小蟲在咬那麼痛苦~

 

所以第三天以後每天我都用熱水擦澡的方式洗,
第十天開始就爽快地淋浴~真的是舒暢到極點!!!
但我只帶了沐浴乳洗髮乳,卻沒帶洗澡用的海棉,
隔天就走到醫院旁邊的A+1去買來徹底刷過,毛孔舒服地呼吸~
一塊海綿竟然讓我感覺重獲新生...謝謝妳!可愛的小海綿^^
(上圖就是陪伴我坐月子的沐浴海綿&去角質輕石~日本製~便宜又好用喔)

 

至於洗頭我是忍了快一個禮拜,看到"專業洗髮"的名片馬上打電話預約洗頭,
洗髮的方式很特別,有特殊的器具讓我整個人平躺在床上洗,
洗完之後坐著讓美髮師吹頭髮還可以指定妳要的髮型,超讚的!
我第一次洗時是深層洗髮350+50共400元,隔一個禮拜就降價到250,
開始會覺得好像有點小貴,但洗完之後會覺得真的很值得!
可以淋浴之後我就自己洗頭,洗之前冷氣關掉,完快點吹乾就好囉!

在月子中心裡我看到很多媽媽都戴著帽子(不是更悶熱了嗎?)
也看到很多媽媽的頭油油亮亮的,想必一定非常非常地難受,
真佩服那些媽媽們的強大耐力及意志力,真的很不容易,
其實如果受得了的話就乖乖遵守也無妨,多一份心安也好~

還好我媽也都滿贊成我坐月子期間洗澡洗頭的,
但她都一直唸說為什麼我衣服都穿那麼少還一直吹冷氣?
幹嘛要戴帽子穿襪子打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咧!太熱流汗的話也容易感冒耶~
產後為什麼不多躺著休養為什麼一直走來走去還跑到院外?
吼~這跟為什麼受刑人需要放風是一樣的道理咩~

 

唉~我親愛的ㄚ喵(我對媽媽的暱稱)~
其實女兒我不只有溜出去買東西而已,我還偷偷跑出去吃麻辣鍋耶!!!

是妳女婿誘惑我的,是他慫恿我去吃的啦~
人家一開始也是說~這樣好嗎?坐月子期間不能吃辣耶~~
結果ㄚ鵝先生就一直熱情邀約啊~真的是盛情難卻~
加上一個月不吃辣實在太煎熬,辣癮發作了咩~嘿嘿~

 

這張照片雖然是素顏又是隔著窗戶玻璃被拍,
但是對我來說可是非常非常有意義____
因為是正要潛逃出去吃麻辣鍋時,
被ㄚ鵝拍下我
犯罪前既心虛又興奮的表情......

坐月子偷吃麻辣鍋  

呼~好刺激唷!
雖然是破戒,但是我還是"很矜持"地吃一小鍋沒有吃到飽喔~

 

感謝ㄚ鵝~
謝謝你這麼體貼,讓我有這麼棒的回憶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芬妮の女僕〃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