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一至兩歲這段時間,覺得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。
從天真無邪的小寶寶轉變成鬼靈精怪小惡魔階段感受更明顯。
尤其是最近他的某些行為,更讓我覺得這小子突然長大不少。。。

DSC05316b    

 

一歲四個月小鵝開始上學,學校裡不讓小朋友吸安撫奶嘴,
所以原本睡前會吸嘴嘴的他,在上學一個禮拜後完全戒了奶嘴,
不只是安撫奶嘴,連奶瓶也沒再用過了,之後都改用吸管喝。

也因為小鵝上學後外婆不再來我們這裡住,兒童房就空出來了,
小鵝就開始睡自己的房間,一開始我跟小鵝爹會輪流陪睡,
漸漸的他會自己進房間上床就入睡,也不需要我們陪了,
現在甚至會在睡前把我們趕出房間,而且還要關房門ㄟ,天哪~
(會不會太早了一點?該不會念小學時就要鎖房門了吧?)

昨天半夜我聽到他有哎很大一聲,想必一定是摔下床了!
我趕快跑過去看想要安撫他,沒想到他已經自己爬上床繼續睡了,
雖然為這一歲多小人兒的獨立與勇氣感到欣慰,
但這種"不被需要"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時,反而會小小感傷。。。

 

DSC05292b  
兩張照片都是一歲七個月時拍的,看起來很超齡吧

 

 

小小補充

我們並沒有刻意訓練小孩自己睡一間房喔!
主臥房依然留著他的嬰兒小床隨時歡迎他來睡,
我們有詢問他要自己睡兒童房?還是跟大人一起睡?
沒想到他那麼早熟選擇自己單獨睡一間^皿^
這一點跟我很像,因為我從小到現在都喜歡自己一個人睡大床!

關於這個"好習慣"只能跟小鵝爹說Sorry啦~
因為老婆喜歡自己睡大床也就算了,畢竟三十幾年的習慣改不掉,
連一歲多的兒子竟然也要自己睡,還把想陪睡的老爸趕出房間...囧
看來我們要趕快換大房子才行囉!ㄎ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芬妮の女僕〃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