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為什麼說他出生不凡?
因為他剛出生的模樣實在很特別_______滿臉都是傷!

990916-7d.jpg 991004-26d.jpg 
↑ 出生第7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出生第26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會傷成這樣,很多人都以為是自然產擠壓造成的,
但我的寶寶是經由剖腹取出的,他並沒有經過產道壓迫~

99.9.9是我剖腹產子的日子,從待產到進手術室心情竟格外平靜,
麻醉後的我躺在手術台,雖然感到昏沉沉,但意識仍很清醒,
下半身沒有痛感,感覺到被用力搖晃一陣後,聽到這樣的對話...

護士:這樣出不來吧?
醫師:應該可以~

接著又搖晃了好久,直到我聽到嬰兒的哭聲,以為終於可以鬆口氣,
當護士把寶寶抱到我面前給我看時,我看到右臉黑黑的小傢伙,
心裡不禁疑惑~這是我的寶寶? 為什麼會這樣?
然後我就沉沉的睡著,睡了幾個小時...

隔天忍著傷口的疼痛下床,在嬰兒室開放參觀的時間去看寶寶,
一長排的新生兒中,只見我們這小傢伙臉上一大片瘀傷,
連其他媽媽跟家屬都來關切~是自然產壓迫?是胎記?
我們也很困惑~我問過護士和醫生,他們給的答案都不明確,
都說要過一段時間再看看,我們也只能揪著心等...

到哺乳時餵乳時,當護士要把寶寶抱來給我,
其他媽媽看到他時都露出異樣的眼神,心裡應該都發出一樣的os
"天哪!怎麼這麼嚴重?!" "是胎記嗎? 好可憐喔~"
我抱著寶寶,一邊餵奶一邊仔細端倪他的傷,
除了外傷連眼睛裡也有血絲,眼皮也腫得無法完全睜開眼,
我不敢抬頭,怕被發現我在哭,因為心疼...



他不愛笑且嘴唇總是緊閉,是因為一出生就承受這樣的磨難?
第一次看到他笑,是出生後第四天,還是睡夢當中,
當他清醒著的時候要見到他笑很難,逗他也不會發笑,
到現在都快兩個月了也沒見過他開懷的笑過......

990925-17d
  ↑ 出生第十七天在哺乳室時拍的,看到小傢伙笑得這麼甜,心裡頓時變得好溫暖~

 

991013-35d  

寶貝~
媽咪知道你很勇敢,希望你能夠開朗地長大唷!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芬妮の女僕〃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