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柏仁醫院月子中心返家後,
我就習慣稱嬰兒室為<新生兒訓練班>,而哺乳室是<媽咪實習室>。


990922.jpg  

 

因為我們家小鵝滿月回到家以後,他的作息完全都照著訓練班走,
也許是小北鼻生活太簡單,他的生理時鐘超準時,
訓練班的餵奶時間一到,9-13-15-21-1-5點,
我們不用看時鐘他就會主動呼喚我們了,誤差時間幾乎都在五分鐘內。
(現在喝奶時間調整為5小時一餐,晚上12點喝完可以睡到早上7點囉!)

在柏仁月子中心每次哺乳時間只有一小時,所以媽咪們要把握這段時間把奶餵完,
寶寶如果沒喝飽,進了嬰兒室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後才能再喝ㄋㄟ ㄋㄟ,
因為兩個護士要顧20個寶寶,同時好幾個寶寶餓了的話也只能哭著排隊,
所以趁著媽咪來餵的時候,寶寶幾乎都會努力地吸把這餐的奶喝完免得挨餓。

經過嬰兒訓練班按表操課的習慣養成後,小鵝會在固定的時間喝奶,
而且通常一次喝完一餐的奶量,多虧了訓練班讓我們輕鬆不少^^
所以托嬰費花得很值得啦~母嬰同室的話可能會比較辛苦吧!

 

在哺乳室餵奶的媽咪們通常都會閒話家常,
而且在月子中心住了那麼長一段時間感覺也滿像室友,
新手媽媽本來連換尿布也不會到最後三兩下就搞定,
也經歷了寶寶溢奶吐奶、被噴尿甚至被噴屎的狀況,
所以很多媽咪們會保持聯絡,日後交換育兒經、互吐苦水。。。

看了其他板媽網誌才知道還有"擠奶趴"呢!
那感覺應該很像是退伍後的男人們聚首話當年吧?
而擠奶趴的媽咪們聊娃娃經,孩子們又可以聯誼交朋友,好妙喔~

 

 

今天逛了媽咪實習室純銀同學的部落格,
看到這張很逗趣的照片,我笑了好久好久~~

柏仁學妹家嘉.jpg 

照片主角是小鵝在柏仁醫院嬰兒訓練班的學妹家嘉(++)啦!
跟她爸是不是一模一樣?

++晚小鵝兩天出生,但她的重量3600比小鵝重唷!
在月子中心時我跟她媽住同一樓層,餵奶時也常相鄰而坐,
她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吸奶的方式很"狂野",
我目睹到她把媽咪的ㄋㄟㄋㄟ吸到流血~~所以我叫她章魚妹,
之後媽咪無法親餵只好改瓶餵,竟然擠出"草莓牛奶"~~吓!
她媽休息沒幾天就繼續親餵,我實在很佩服這般的勇氣跟毅力。。。

++學妹體型比小鵝大,喝奶量也比小鵝多,打嗝聲音也很豪放,
我記得有次他們都在拍嗝時,我幫小鵝說出要對學妹說的話:
"嗨~小妞!一起喝奶嘛?但人家的食量比妳小,妳不會嫌棄吧?"

 


我好想看看以後他們大一點之後再相聚會是怎樣的情況?
她媽說++可能會比小鵝還MAN喔~~ 
哈!光想像就覺得很好玩了︿︿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芬妮の女僕〃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